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返回首页>名誉主编及顾问

李春岩(顾问)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3-09-05  点击:

    李春岩(1938.9.15- ) 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神经内科学家。河北省大城县人。1962年毕业于河北医学院。现任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河北省心脑血管病研究所副所长,河北省神经病学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委员会常委,河北省学位委员会委员。

    《中华神经科杂志》 《中华物理学杂志》 《 脑与神经疾病杂志》等十一家专业杂志的编委或主编,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河北省省长特别奖,荣获“燕赵学者”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先进科技工作,河北省管优秀专家,河北省劳动模范。此外,李春岩教授还是国际神经病学权威组织-----美国神经病学学会唯一的中国会员。2005年6月—2007年3月任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院长。 2011.12.17当选为河北省科协第八届全省委员会副主席。

    李春岩教授在专业刊物上发表论文140 余篇,被SCI 收录18 篇,被MEDLINE 收录13 篇,被他人引用近200 次,论文影响因子为9 ,著作2 部。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 项,河北省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各2 项。成果发表后美国神经病学专著《周围神经疾病》以及众多期刊引用了本成果,高等医学院校统编教材也增添了相应内容。

    2001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