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本刊编辑部主任参加重庆市医学会2023年度专科分会主任委员工作会议并汇报工作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4-01-18  点击:

1月16日,重庆市医学会2023年度专科分会主任委员工作会议成功召开。学会会长傅仲学、副会长兼秘书长周红、副秘书长林海、副秘书长徐琳、党支部副书记周洪建等领导出席此次会议,各专科分会主任委员、秘书及学会办事机构工作人员170余人参会。本刊编辑部主任石芸参会并汇报《重庆医学》发展近况。

会议现场

周红在会议致辞中对参会嘉宾致以亲切问候和新年祝福,对所有学会人在过去一年中为学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的智慧与汗水表达衷心的感谢,并鼓励大家要以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主动担当起时代重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科学指引,看清脚下路,坚定前行路,凝心聚力推动医学科技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重庆市医学会秘书长    

周洪建通报了学会2023年度工作情况及2024年度工作任务。石芸介绍了过去一年《重庆医学》在学术出版与传播、学术活动开展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对重庆市医学会及与会专家的鼎力支持表达感谢。会上,各专科分会还签订了《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和《专科分会2024年度工作目标责任书》,为新一年的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重庆医学》编辑部主任    

本次会议邀请到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王一方教授做专题讲座。王教授以“从学科细分到哲学洞悉”为题,分享了学术批评能力的培育与素质养成,给予了大家新的思考与启发。

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  王一方 教授

会上通报了2023年度专科分会目标管理工作考评结果,并对神经内科学、呼吸病学等29个先进专科分会进行了表彰。呼吸病学、血液净化、眼科学、儿科学四个分会作为先进分会代表,从承办全国性学术会议、人才培养、党建引领、服务群众等方面作深入交流,分享经验成果。

先进专科分会代表

最后,傅仲学作会议总结,对2023年学会稳中有进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对学会未来工作提出三个“引领”:一是强化政治引领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发挥学术引领作用,坚持科技创新,推动学科发展和医学科技成果转化;三是引领规范化建设,依规办会、依章做事,为高质量发展打好制度基础。

重庆市医学会会长傅仲学

本次会议总结了学会过去一年的工作,部署了新一年的任务,学习了新的知识,交流了先进经验,凝聚了思想共识。启航2024年,本刊也将在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和重庆市医学会的带领下,开拓创新,携手共进,助力学科发展,走好期刊高质量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