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重庆市弥漫大B细胞淋巴瘤、骨髓瘤临床诊疗路径正式发布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3-12-19  点击:

12月1516日,由重庆市中西医结合学会主办,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血液病医学中心、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血液科承办的“第十四届西部血液肿瘤大会、重庆市中西医结合学会细胞治疗专委会/淋巴肿瘤专委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渝顺利召开。《重庆医学》编辑部主任石芸受邀参会,并共同发布重庆市弥漫大B细胞淋巴瘤、骨髓瘤临床诊疗路径。

 

主会场

 

16日上午,大会开幕式拉开帷幕。大会主席、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血液病医学中心主任张曦教授与大会主席、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娄世锋教授主持开幕式,大会主席、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王季石教授,大会主席、西北大学附属医院陈协群教授,西部记忆嘉宾、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张连生教授,西部记忆嘉宾、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牛挺教授,西部记忆嘉宾、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刘林教授依次致辞。主会场邀请到西部地区8位血液学专家带来精彩报告,报告主题鲜明、亮点纷呈,现场学术氛围浓厚,交流成效显著。本次会议还同时设置了多个分会场,涵盖学术前沿、专题研讨、临床创新技能竞赛、科普大赛等内容

 

16日下午,“重庆市血液病诊治临床创新技能竞赛”分会场“血液病规范诊治”部分由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血液病医学中心高力教授主持,本刊编辑部石芸主任、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王莉教授分别致辞。会上,举行了淋巴瘤、骨髓瘤路径巡讲启动仪式”并正式发布《DLBCL临床诊疗路径》和《骨髓瘤临床诊疗路径》。高力教授、曾韫璟教授分别对两种疾病临床诊疗路径进行介绍。据介绍,该系列临床诊疗路径是在国家卫生健康委淋巴瘤专科能力建设项目的支持下,在依据国内外最新的权威指南及专家共识、循证医学证据,立足重庆的医疗背景,符合科学性、规范性、普适性、可操作性指导原则下由专家组共同制订,旨在进一步推动重庆市弥漫大B细胞淋巴瘤、骨髓瘤患者的规范化诊疗。最后,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李昱教授作《WHO5th分类和ICC分类中B细胞淋巴瘤诊治相关分子病理》报告。

 

启动仪式

《重庆市弥漫大B细胞淋巴瘤临床诊疗路径》《重庆市多发性骨髓瘤诊治临床路径》均已在本刊正式发表,本刊公众号将陆续发布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