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第二届两江疼痛诊治与康复论坛暨西部疼痛护理专科联盟成立大会圆满举行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3-08-29  点击:

826日,由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重庆疼痛诊治联盟联合主办“第二届两江疼痛诊治与康复论坛暨西部疼痛护理专科联盟成立大会”在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召开。论坛“传承、创新、融汇”为主题,来自11个省市的100余名专家、学者和医务工作者齐聚一堂,围绕疼痛诊治与康复的先进理念、学术思想和诊疗技术展开交流讨论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论坛现场 

论坛开幕式由新桥医院护理处褚玲玲处长主持。中华医学会疼痛学分会主任委员、新桥医院疼痛与康复医学科名誉主任张达颖教授,新桥医院黄继东院长,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汪应钦主任分别致词。开幕式上,同时举行了西部疼痛护理专科联盟成立与授牌仪式,张达颖教授、黄继东院长、汪应钦主任、褚玲玲处长及新桥医院疼痛与康复医学科刘勇主任等领导和专家为成员单位授牌



开幕式致辞

授牌仪式

论坛主旨报告阶段,全国疼痛诊治与康复领域专家、学者围绕疼痛疾病的准确诊断、规范治疗、精心护理和主动康复等内容带来精彩报告。主要内容包括疼痛科非痛性疾病的治疗、创伤后瘫痕疼痛的防治、射频在难治性癌痛治疗中的应用、痛-痒机制研究、脊柱退变疾病复合微创技术、周围神经电刺激研发及应用进展、神经调控技术在慢性疼痛疾病的应用与进展等。《重庆医学》编辑部石芸主任参加论坛并就医学论文编写规则及作者相关出版伦理问题作主题报告。

石芸主任作主题报告

论坛同期举行了“两江脑卒中康复论坛”,赋能基层诊疗。报告围绕信息化赋能助推基本公服务、卒中康复治疗、卒中远程康复、基层康复模式、卒中恢复期护理等内容展开为基层医务工作者带来了新技术、新理念

与会人员合影 

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高度肯定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论坛内容既有理论又有实践经验,生动实用、深入浅出、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