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经鼻高流量氧疗技术在围术期气道管理中的应用--重庆专家共识》启动仪式暨专家组成立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3-03-30  点击:

2023年3月26日,由重庆市中西医结合学会主办,重庆医科大学口腔医院联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承办的《经鼻高流量氧疗技术在围术期气道管理中的应用--重庆专家共识》启动仪式暨专家组成立大会成功召开。重庆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张亚冰秘书长,中心期刊部徐川平部长、《重庆医学》编辑部石芸主任,重庆市中西医结合学会麻醉分会主任委员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麻醉科黄河主任、段光友副主任,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麻醉科郁葱主任等来自全市各大医院的三十余位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张亚冰秘书长致辞,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专家组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本次专家共识的编撰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张亚冰秘书长

会上,段光友教授介绍了经鼻高流量氧疗技术在临床应用上的现状与发展。目前经鼻高流量氧疗技术在患者围术期气道管理方面的应用日益广泛,但尚不规范,急需结合大量专家多年的学术研究与临床经验,制订出严谨的、科学的专家共识,为临床工作提供有效、可行的指导意见。此外,段光友教授还拟定了《专家共识》的框架,明确了各专家组成员在编撰工作中的具体分工,以及各个阶段的时间节点。郁葱教授则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此次编撰工作的背景,深度剖析了《专家共识》的编撰对临床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希望所有专家组成员能积极地、热情地投入到《专家共识》的编撰工作中,圆满完成本次编撰工作。随后进行了讨论,与会专家踊跃发言,气氛活跃,达成了高度一致,为下一步的编撰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段光友教授

郁葱教授

最后,徐川平部长作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与会专家对此次编撰工作所展现出的满腔热情,也对专家组提出了殷切希望,预祝专家组成员能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完成此次专家共识的编撰工作,《重庆医学》编辑部也将配合专家组完成该共识的网络首发和学术出版,早日让全体医护工作者共享学术成果。

徐川平部长

会议现场